• 十二月 27, 2015 | 分類:

    信義會鞍山探索館 – 《絕地拯救33》慈善首映

     「信義會鞍山探索館 – 《絕地拯救33》慈善首映」
    ELCHK Grace Youth Camp – THE 33 Charity Premiere
    支持歷史文化保育工作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定於2016 年1 月6 日(星期三) 晚上7:30在九龍尖沙咀嘉禾海運戲院(Grand Ocean)舉行「信義會鞍山探索館 – 《絕地拯救33》慈善首映」THE 33 Charity Premiere,誠邀會友支持是次慈善首映,以推動「信義會鞍山探索館」服務發展,為歷史文化保育及教育工作出一分力。

    自2012年起,信義會自資為馬鞍山山頂具六十年歷史的教堂建築群(包括禮拜堂、舊校舍及活動室)進行第一期活化翻新工程,並改名為「鞍山探索館」,讓公眾人士探索及認識馬鞍山獨有的「鐵礦工業遺產」、「鄉村遺產」、「宗教遺產」及「自然價值」,現時我們極需要資金進行第二期鞏固翻新工程並開展文化和教育傳承的社區工作。

    關於慈善首映

    1. 慈善首映的目的及籌款用途?
    電影表達逆境中家人、鄰里及團隊間相互支持的重要,跟昔日馬鞍山礦場礦村,家人鄰里同心協力、永不放棄精神十分近似。因此我們以《絕地拯救33》作為慈善首映,為「鞍山探索館」籌募經費。主要款項用途如下:
    .為館內兩棟建築(前救濟品儲存倉及幼稚園)進行翻新工作,作為展覽及活動場地;
    .為館內添置展覽設施,展出更多具價值的文獻及物品,保存香港獨有的歷史;
    .開展馬鞍山村生命故事走訪工作,訪問昔日重要人物,如老礦工、教會神職人員、村校師生等等,搜集他們豐盛的「人文資產」,成為日後社區教育的重要素材。

    2. 我們會怎樣走下去?
    進一步活化後,我們會透過導賞、體驗及教育探索活動,將馬鞍山歷史和人文精神帶入社區。另外,為保存昔日的資料及故事,我們會走訪馬鞍山礦場礦村的重要人物故事,保存昔日的人文資產。

    誠邀會友認捐《絕地拯救33》慈善首映門券,你的支持便能參與鞍山的歷史文化保育工作,保存香港本土價值,為社會傳達堅毅不屈、同心協力的精神。

    認捐表格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7odfqGLHKTxJ3IdYGluTRaCFWE6sa5-8iLhy04sgG_A/viewform

    歡迎以其他方式支持本會服務。願我們齊心協力,共同推動香港鄰里守望、堅毅且永不放棄的核心價值,保育文化及傳承教育的工作。

    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3421-1436 或電郵jasmineleung@elchk.org.hk 予市場推廣主任梁小姐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