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門事工

ministry-pic

宏信堂各部門事工簡介

I. 崇拜部

崇拜是信徒與上帝相會,尊主為大、歌頌上帝和歸榮耀給上帝的一個神聖時刻。也是蒙召的上帝的子民宣揚及重演耶穌奇妙救贖之恩的一個過程。而聖樂,更是引領信徒群體進入屬天境界,促進信徒融合並與天軍同列,頌讚上帝的一重要途徑。
保羅教導我們:「要用詩篇、讚美詩、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地讚美主。」(弗5:19)為此,崇拜樂部的使命就是希望透過聖樂幫助信徒建立以上帝和基督為中心、肢體相通、彼此服侍、見證主帝的敬拜生活。

II. 培育部

教會按信義宗的核心信仰 ──“四個唯獨”(唯獨聖經、唯獨基督、唯獨恩典、唯獨信心)作為牧養和教導的方向。而2015-2017年乃以「唯獨聖經‧回應時代‧作天國的工人」作為牧養的主題。目標是希望能促進信徒熟讀聖經、了解社會需要,並能作出相應的回應與服侍。因此,培育部的重點工作將放在鞏固信徒的聖經知識和靈命操練之上。

III. 關懷部

宏信堂的建立更是要成為一“憐憫、醫治、關愛”的基地,讓人可以透過宏信堂得到天父的治療、眷愛和滋潤,使生命變得更豐盛。因此,關懷部便承擔著彰顯主愛、建立肢體的使命。透過恆常的關懷和探訪工作,把天父的眷愛、憐憫和安慰帶到弟兄姊妹當中,促進肢體的相交和合一。
我們關懷探訪的對象不單是教會內的弟兄姊妹,還有鄰舍、家人、朋友等……願我們能作為主恩典的流通管子去接待及關懷鄰舍,把基督耶穌的愛傳遞開去,讓身邊的人都能蒙福。

IV. 外展部

主耶穌給我們的命令,就是要去使萬民成為主的門徒,建立教會。透過宣揚基督的福音,實踐基督的大使命。而從宏信堂成立前,即自2012年7月開始,我們已經與一眾宏信書院的學生和家長前往國內張家界進行訪宣體驗。及後,外展部更承接了這項服侍,先後前往泰國曼谷及東北部、柬浦寨進行訪宣的體驗、越南短宣的服侍及桂林邵陽短宣之旅。以此培育弟兄姊妹及其家庭,透過短宣活動,提升作主門徒的操練和靈命素質。